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研究 > 案例
新书推荐!冯刚法官带你探究著作权案件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17 14:14:29 打印 字号: | |

作为“北京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特色人才高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聚焦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障,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采取了一系列人才培养举措,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顾全大局、精通法律、熟悉技术、具有国际视野的知识产权审判队伍。

为充分展现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成果,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审判特色人才高地辐射作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监督庭庭长,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冯刚法官总结审判经验,系统梳理著作权案件审理中热点和疑难问题,著成《著作权案件热点问题研究》一书。

该书从著作权的具体案件出发,结合知识产权制度的理论根基,针对著作权理论及实践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充满理性和激情的探讨。读者可以从中窥见我国著作权的发展脉络和法官审理思路的不断进步。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本书知识要点

著作权基础理论及审判改革创新

特殊客体的著作权保护问题

信息网络传播权热点问题

判断著作权侵权及责任承担的特殊情形

著作权合同中的疑难问题


作者介绍

冯刚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监督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校外导师。承办审理了3000余件知识产权案件,其中包括琼瑶诉于正案等多起知名案件,对于规范和引导业界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知识产权及法律专业期刊上发表了50余篇学术论文共计60余万字;出版个人专著一部,与他人合著三部。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二等功四次,被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北京市模范法官、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


内容简介

本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针对著作权案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从具体案件出发,结合知识产权制度的理论根基对著作权基础理论及审判改革创新进行了系统分析;后四章则分别对特殊客体的著作权保护、信息网络传播权、著作权侵权责任的承担、影视作品委托创作合同等方面的多个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其审理思路和裁判理论研究对众多知识产权从业者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

该书的撰写凝结了知产法官的审判经验和专业智慧,对于发挥专家型法官引领作用,促进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著作权类案件高质量办理具有重要意义,体现出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水平,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专业交流

今天

小编给大家争取到了一个特殊福利

您将有机会与冯刚法官

交流互动

接下来在评论区

留下您对著作权法的疑问与看法

小编会第一时间精选评论

对共性问题邀请冯刚法官释法说理

在之后集合成一篇微信推文

欢迎各位朋友积极留言

请持续关注@知产北京

 
责任编辑:李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