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报 | 北京知产法院刘义军法官获评“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4:3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京法院“第六届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评选结果揭晓。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法官刘义军在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廉政把关、公示等一系列严格评选流程,获评“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刘义军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法官


刘义军,男,汉族,1982年9月出生,河南林州人,中共党员,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硕士,香港城市大学英美普通法硕士,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学博士。现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审判员,三级高级法官。



刘义军法官先后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从事民事审判、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近年承办的商标侵权及行政授权确权纠纷、专利侵权及行政授权确权纠纷、不正当竞争及垄断纠纷、计算机软件开发合同等技术合同纠纷、特许经营合同纠纷等各类知识产权案件累计超过2000件。其中,所承办的乐视公司与合一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入选北京法院2017年度十大知识产权创新案例,撰写的案例分析获评2018年全国法院系统优秀案例分析二等奖;所承办的穆德远与创磁公司、恒业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被2016年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中国分会评为2015-2016年度十大热点版权案例之一;所承办的完美世界公司与北京玩蟹公司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入选上海知识产权研究所评选的2021年中国新文娱十大影响力案件,承办的涉老字号“童德大”商标行政纠纷案入选2020年第1辑《人民法院案例选》;承办的智联公司等诉魔方网聘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入选2021年第12辑《人民法院案例选》;承办的圣壹门公司诉易动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入选中国法院2021年度案例。



近年来,刘义军法官先后在《人民司法》《法律适用》《中国劳动》《理论探索》《人民法院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科技与法律》《电子知识产权》《中国知识产权》《中国专利与商标》《研究生法学》《法大知识产权评论》《北京审判》等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先后参与《经典案例分类精解-劳动争议卷》《知识产权案件裁判理念与疑难案例解析》《中国知识产权审判实务与案例评析》《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热点疑难问题解析》《知识产权审判经验卷》《知识产权审判研究卷》等书籍的撰写、编辑工作;参与执笔的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度重大理论课题《涉国际竞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在结项评审中获评优秀,参与执笔的《审判权运行机制研究》课题获评北京市法院2015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参与执笔的《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研究》课题获评北京市法院2016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参与执笔的《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司法适用研究》课题获评北京市法院2021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刘义军法官曾多次获评优秀,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北京法院第五届知识产权审判业务标兵”称号,获评第一届“北京市法院司法实务研究专家”称号。


 
来源:京法网事
责任编辑:李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