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文化
悦读,成就最美好的自我
作者:田炎  发布时间:2022-04-26 15:23:27 打印 字号: | |

恰逢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丰富警队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警支队开展了“悦读,成就最美好的自我”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干警读书热情,掀起读书学习活动新热潮。活动由支队长滕战柱主持。二级巡视员张弛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活动伊始,滕战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开场白,并向全体干警推荐《中国少年说》,鼓励大家要做有知识、有抱负、有理想、有成就的社会栋梁,强调读书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一起携手共同营造一个充满书香的警营,与经典为友、与圣贤为伍、与智慧同行,享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中,庞澄辉、田炎、魏来、高存浩四位同志,先后用丰富的情感、清晰流畅的表达,就《老人与海》、《在峡江的转弯处》、《活着》、《狼王梦》等书籍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感悟和收获。随后,其他同志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


最后,二级巡视员张弛发言,称赞此次活动时机好、内容好、效果好,希望法警支队以后常态化进行读书交流,努力做到全员、全时、全域,进一步引导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他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腹有诗书气自华、书中自有千钟粟、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三句话谈了个人的读书体会。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警支队以此次读书活动为抓手,将读书理念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与促进审判工作质效相结合、与提高干警文化素质相结合,努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下一步,法警支队将继续巩固读书活动成果,丰富学习教育新式,进一步提升干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摄影:贾泽宇

 
责任编辑:李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