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知产法院举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教育专题交流分享会
作者:杨恩义  发布时间:2021-10-28 11:01:08 打印 字号: |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知产法院举办学习教育专题交流分享会



10月22日下午,知产法院举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教育专题交流分享会,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共话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科技创新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五指导组组长赵雅娟,组员田何源、刘苗到会指导。


党组成员、中层正职、法官、法官助理、司法警察、司法行政人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相关论述,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杜长辉习近平总书记谋篇布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与时俱进,真正走到现代化建设全局的舞台中心。北京知产法院应立足“首都法院”“专门法院”和“改革先行法院”的角色定位,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发挥专业审判职能,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关键领域,瞄准“十四五规划”中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等重点前沿领域,梳理总结新技术领域的裁判规则,为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提供司法保障。要为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知识产权制度贡献司法经验,充分运用司法调研,为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立法贡献司法智慧。


审判监督庭庭长  张晓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之一便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公平正义不是宏观抽象的,而是具体可触及的。如何充分利用好申请再审审查制度,发挥其整纠冤假错案、维护人民利益的积极作用,以期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目标,实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不留死角,都体


审判第二庭三级高级法官  周丽婷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随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进一步走深走实,未来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要求一定会越来越高。要真正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工作能力,养成担当精神,向先进典型和身边的优秀同事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


审判第四庭四级高级法官助理 胡 婧:作为审理者,法院的每一次裁判,都会让人民对法治的理解变得生动而具体。一枚不起眼的商标,或许数年后就会成为第二个“阿里”,第二个“鸿蒙”。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每一句宣传、每一段音乐或许都是事关国际大局。我们可以简案快审,但每一个案件我们都要拿出十分的认真。


从部队转业来到法院的这几年时间,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这其实是我们共同经历的另一场战斗,司改探索、专门法院、案多人少,我们经历了太多从无到有的尝试,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我们这个集体始终昂扬向上、拼搏不息、奋斗不止的,正是大家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勇气与担当。


法警支队四级警长  邵 博展望未来,知识产权审判任务会面临新形势。作为司法警察的我们,面临全新的挑战,我们必将坚定信心、努力探索,在司法警察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热情与行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向前。


综合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高 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司法行政人员,我们要向主动服务转变。通过学习、实践、思考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才能让同事信任,让领导认同,让组织放心。



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知产法院干警将立足作为“首都法院”“专门法院”和“改革先行法院”的角色定位,坚定信念、筑牢政治忠诚,高点定位、注重担当实干,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和“五子”部署,以公正司法保护企业创新活力,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服务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金彦辰
联系我们